股价上涨10% 泰坦能源(02188)4万平米科技园项目封顶

  港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及运营服务商泰坦能源技术(02188)周三股价放量大涨,截至中午收盘,报0.88港元,上涨10.00%,成交1456万港元。

  消息面上,全球锂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将于5月30日开始启动新股申购;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2日发布报告预测,内燃机(汽油机和柴油机)汽车的销量预计在2025年左右开始下降,到204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6000万辆,相当于全部轻型车(乘用车和皮卡)市场的55%。多方信息显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处于高速上升期。

  就泰坦能源自身而言,近日其新的办公、研发以及生产基地——泰坦科技园成功封顶,新基地坐落于珠海高新区创新海岸,项目占地面积20993.72㎡,建筑总面积42961.4㎡,预计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助力泰坦能源下一个10年的发展。

  作为港股市场唯一的充电设备供应商,泰坦能源近年业绩稳步增长,收入由2015年1.95亿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3.27亿元,净利润由亏损2600万元,一举扭亏,并与2017年实现1.63亿元净利。从估值角度看,泰坦能源当前静态PE 4.19倍,市值不到7亿人民币,而A股市场上充电桩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达到52倍,平均市值65亿人民币,与泰坦收入、盈利接近的奥特迅(002227.SZ)市值近35亿人民币。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公司,泰坦能源拥有三项国家“863计划”,并持续发挥技术优势,提前进行产业布局,打造多元化商业变现模式。泰坦能源早前投资专注于研发、制造以及销售回收型电池化成公司泰坦新动力,并于2017年初出售泰坦新动力10%股权,获利1.34亿元,三年时间增值近70倍,显示公司在动力电池化成等新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