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00082)就李海屡次诽谤公司及主席张力军而发出传讯令状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视频(00082)发布公告,于2018年5月23日,该公司及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力军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就李海(该公司前任公司财务及投资者关系总监,于2012年6月离职)屡次诽谤公司及张力军向其发出一份附带申索书的传讯令状(诉讼编号:HCA1196/2018)。

  李海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持牌人,现为一间从事证券买卖及期货合约交易受规管活动公司的代表。根据该公司可得的资料,李海自2017年12月前后开始诽谤公司及张力军。根据公司所收集证据,李海自此直至2018年5月初屡次于股票投资者社交网站发布针对该公司及张力军的诽谤信息。于2018年3月至5月初期间诽谤信息的发布频率达到高峰。相反于该期间,该公司注意到若干金融中介机构积攒该公司股份。

  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所赋予的权力,该公司亦就股份权益的所有权展开调查。根据该公司所得资料,李海于2018年5月初或前后在逾3900万股股份中拥有权益。

  大约同时,一名与李海有业务往来的人士、一名由李海担任账户管理人的投资者及若干于李海工作的公司开设证券账户投资者已购入大量该公司权益。

  于此情况下,该公司有理据怀疑李海有意透过其对公司及张力军的大规模诽谤行动抑制股份市价。鉴于李海及其联系人已积攒大量股份,董事会密切关注股份买卖是否于虚假市场及股份价格受潜在市场操纵的情况下进行。该公司现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审慎考虑向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其他监管机构提出诉讼。

  于令状中,该公司亦寻求禁止李海发布或参与或引致有关公司及张力军的诽谤性言论或任何其他类似诽谤性言论的出版物的永久禁令。

  此外,该公司及张力军保留彼等要求李海对所有其他相关损失承担民事责任及提出申索的权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