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00142)附属拟发行1.75亿美元债券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太平(00142)公布,2018年5月23日,该公司、该公司全资拥有附属公司FPC Capital Limited(发行人)与联席牵头经办人已订立认购协议,发行人已同意按100%的发行价向联席牵头经办人出售本金合共1.75亿美元的债券。债券获该公司作出不可撤回及无条件的担保,年利率5.75厘,到期日为2025年5月30日。

  公告称,要约发售债券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将约为1.74亿美元,发行人将会把所得款项净额转借予该公司,而该公司则将会把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及再融资现有债务(包括所有就债券购回应付的款项及开支)。

  具体而言,所得款项净额将会用作购回本金总额1.5954亿美元的2019年债券,即2019年债券持有人根据收购要约有效交回的2019年债券的全数金额,从而成功延长该公司的债务到期年期。

  此外,该公司拟购回本金总额6030.7万美元的2020年债券,即2020年债券持有人根据收购要约有效交回的2020年债券的全数金额,所需资金来自提取新造2亿美元中期银行融资的一部分。以有关银行融资购买2020年债券及为其再融资的好处为可降低公司的资金成本。有关银行融资的余额将会预留作可能进一步为2019年债券再融资。

  公告称,发行债券连同收购要约亦将可把该公司的平均债务到期年期延长至3.9年,同时将其混合平均借贷成本降低至4.6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