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00486)多名董事及行政总裁Alexandra Bouriko辞任

  智通财经APP讯,俄铝(00486)公布,公司自2018年4月起为所有债权人、股东及合作伙伴的最佳利益行事,一直与各个机构进行持续讨论,试图寻求解除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实施的制裁或自特别指定国民名单中剔除。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已于2018年5月22日在其网页上作出额外澄清,根据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规定,当事人可通过证明已导致其成为特别指定国民的情况发生变化而自特别指定国民名单中剔除。就公司而言,若并无其他不利信息且符合任何申请将其名字自特别指定国民名单中撤销的事实及情况,美国提供的解除制裁途径为通过撤销及放弃任何相关特别指定国民(包括Oleg Deripaska)对该公司的控制。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考虑到自实施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实施的制裁以来,该集团管理层为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而进行的工作,并议决有关工作须继续进行。

  为推进有关工作,该公司执行董事Vladislav Soloviev及Siegfried Wolf以及于过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建议经 En+ Group Plc审议及提名的该公司非执行董事Maxim Sokov、Dmitry Afanasiev、Gulzhan Moldazhanova、Olga Mashkovskaya及Ekaterina Nikitina已提出辞任公司董事,自2018年6月28日起生效,而彼等因而并不愿意于2018年6月28日或前后举行的该公司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上重选连任。

  此外,公司行政总裁Alexandra Bouriko已提出辞任该公司行政总裁,辞任自2018年5月23日起生效。

  Evgeny Nikitin已获董事会委任为公司署理行政总裁,任期自2018年5月23日起直至董事会委任新任行政总裁为止。其亦将获委任为RUSAL Global Management B.V.的行政总裁兼执行委员会主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