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大湾区开发战略 佳源国际控股(02768)拟斥资逾26亿港元收购香港多处物业

  智通财经APP讯,佳源国际控股(02768)公布,于2018年5月24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佳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买方)与邓成波(卖方)订立买卖协议,买方将向卖方购买目标公司佳源升域发展有限公司(前称为东域发展有限公司)701股已发行普通股,占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70.1%,代价为约26.02亿港元加相等于备考完成账目所载的资产净值70.1%的金额(倘其为正数)或减相等于备考完成账目所载的资产净值的绝对值70.1%的金额(倘其为负数)。

  于买卖协议日期,卖方为下列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TopGalaxy,其间接拥有新合里物业;力润,其间接拥有成功中心物业;及国海,其就收购间接持有菁隽物业的StrategicChamp及益兆的全部已发行股份订立菁隽协议。

  根据买卖协议,卖方同意实施重组,以致于完成前,目标公司将成为下列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Top Galaxy、力润及国海及与成功中心包括部分相关的所有资产及负债(包括税项及其他成本及开支)及溢利及亏损应在Pagson Development入账,因此该集团;及与成功中心保留部分相关的所有资产及负债(包括税项及其他成本及开支)及溢利及亏损应在卖方入账。

  倘完成的若干先决条件于完成日期尚未达成,即使目标公司尚未收购Top Galaxy或力润全部已发行股本,买方及卖方应进行完成。在该情况下,收购事项的代价将相应减少。倘买方未能或不愿意在该情况下进行完成,于买卖协议日期当日或之前已付的初步按金(作为代价的一部分)应由卖方没收。

  于完成后,卖方、买方及目标公司将订立股东协议,以规管目标公司的业务、管治及其他相关事宜,业务须为(其中包括):收购菁隽包括部分;在活化新合里物业及成功中心包括部分的装修工程,以及菁隽包括部分的建筑工程中,进行、完成及修补当中的瑕疵;及持有、租赁、销售、推广、管理、经营、维护及出售新合里物业、成功中心包括部分及菁隽包括部分或当中的任何部分。

  假设重组已悉数完成,且目标公司已于完成之前收购Top Galaxy、Pagson Development及国海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买方将于完成时持有目标公司(其间接持有新合里物业及成功中心物业)的70.1%全部已发行股本。于国海完成收购Strategic Champ及益兆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后,目标公司亦将间接持有菁隽物业。

  其中,新合里物业位于香港新界屯门新合里1号及3号。菁隽物业包括于地政总署注册为屯门市地段第499号的整幅土地,连同其上的所有宅院建筑及楼宇,现称为“新界屯门第四区井财街”。成功中心物业包括于地政总署注册为丈量约份第444约地段余下部分第303地段,连同其上的所有宅院建筑及楼宇,现称为“成功中心”。菁隽物业位于屯门青棉径2号,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呎,已兴建成为住宅物业。

  公告称,该集团认同香港资深物业投资集团邓氏视葵涌和屯门为香港物业投资市场的增长点,凭借其深耕香港多年的先发优势,加上配合该集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发战略,决定将以上三个项目的合作作为该集团进入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契机。集团相信凭借与邓氏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发掘具备良好增长前景的价值洼地。这也是继该集团于2017年进军深圳及澳门后,再次踏入新的大湾区核心城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