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调整多只内房股目标价及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调整多只内房股目标价及评级,当中首评新城发展(01030)及旭辉控股(00884)获首评“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9.5元及8.5元,雅居乐(03383)目标价虽维持18.9元,但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

  高盛表示,注意到内房市场发展略有不利的趋势,在维持两年半的强势后,销售率降至100%以下,使未售出的可销售库存增加。高盛称,在内地A、B 、C类城市中,B类城市的恶化步伐加快,土地销售现时回到2014年水平,而2011至2013年为最高峰。

  报告中称,除行业趋势不利外,内房的融资成本也上升,政府也不收紧房地产价格。该行认为,目前的需求水平保持不变十分重要,如发展商开始降价以实现更高的销售量,预计政府将放宽相关政策,并非在价格而在于销量。该行举例称,当A及B类城市的销售率分别下降到90%和80%以下时,资产负债表较弱的发展商将会开始降价。

  智通财经APP整理,高盛对内房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