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 联想考虑回A股 越来越扛得住被黑

摘要
5月24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召开业绩发布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笑称执掌联想后“越来越扛得住被黑”。此外,联想方面还表示已在考虑联想回归A股的问题。

  5月24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召开业绩发布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笑称执掌联想后“越来越扛得住被黑”。此外,联想方面还表示已在考虑联想回归A股的问题。

  【相关报道】

  联想集团2017财年净亏1.89亿美元 收入升至3年来最高

  联想集团于5月24日在香港发布2017/2018财年第四季度报告暨年报。数据显示,联想集团第四季度营收106亿美元,市场预估98.1亿美元;第四季度净利润3,300万美元,市场预估1.138亿美元。2017年全年营收454亿美元(仅次于2014/2015财年的463亿美元),市场预估443.8亿美元;全年净亏损1.89亿美元,市场预估1.466亿美元。

  联想集团公告称,转型的成效推动集团全年收入回复增长和逹致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集团全年收入为454亿美元,同比上升5%;

  季内,经营业绩强劲而盈利能力年比年改善2.55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年比年改善;全年经营业绩年比年改善9,600万美元,经营业绩是除税前溢利但不包括重组费用及出售物业所得收益;

  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持续保持强劲,全年收入回复增长,季内除税前溢利率回升至5%;

  季内,数据中心业务转型导致年比年收入强劲增长44%,连续第二个季度年比年增长和收窄本财年每季度季比季的亏损;

  移动业务在一些新兴市场面临挑战,但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持续表现良好;新财年会集中减少亏损;

  随着市场迅速步入智能物联网的时代,于新财年成立了「智能设备集团」,结合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以及移动业务,加快运算及通信技术的融合。这加上数据中心的云技术为集团带来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阅读:杨元庆 A股 联想集团 联想方面 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