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出炉! 香港全球排名下滑至第二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全球排名第2。“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连续4年排名第一。“经济表现”的排名则由第11位升至第9位。“基础建设”的排名由第20位降至第23位。

  据了解,该《年报》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评估,而每项因素都由五项子因素所组成。在全球六十三个受评估的经济体中,美国排名第一,香港第二,新加坡、荷兰和瑞士紧随其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日下午表示,虽然香港竞争力排名下降至第2位,但得分与第1位的美国非常接近。他指,香港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均排第1位,表现非常好。

  同时,陈茂波还表示,香港在“基础建设”排名由第20位下降至第23位,主要因为香港落后于创新科技,政府会继续投资科研项目。他表示,香港将会设立生物科技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发展“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从外地输入人才以提升竞争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