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降裕元集团(00551)目标价至21元 评级“跑输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将裕元集团(00551)目标价由21.6元下调至21元,评级重申“跑输大市”。

  瑞信表示,下调目标价源于裕元财务成本增加及新外汇预测。该行称,近日参观了越南的裕元工厂,关注公司在自动化方面的进展。该行看到裕元在简化一些生产步骤以提高效率方面的举措。然而由于大规模的折旧费用,目前使用人力仍比使用机械更具成本效益。加上裕元的自动化处于早期阶段,材料加工和缝纫需要密集的劳动力。该行预计至少在几年后,自动化才会带来利润率的改善。

  报告中称,目前裕元的主要客户采购模式变化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在订单情况不明朗下,部分客户的提货前置期需要从45天缩短至30天,或会降低裕元的停机时间利用率,同时影响旺季订单数量。该行认为,由于客户似乎坚持有关策略,因此并未看到短暂的前置时间趋势逆转。

  该行预测,裕元2018至2019年纯利分别为4.37亿美元及4.45亿美元。

  截至5月25日9:38,裕元集团涨0.9%,报22.5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