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26% 石油股集体下跌

  5月25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地缘政治风险令市场承压。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并表示美军已做好应对朝鲜愚蠢而不计后果行为的准备。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31%,随后在30650点上下波动。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26%,报30681.12点。国企指数跌0.53%,报12088.28点。红筹指数跌0.52%,报4608.98点。大市成交467.49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付绪行动,单方面发出公开信,取消下月与北韩领袖金正恩在星加坡举行的峰会。并在信内提醒对方,美军已经准备好,可以随时採取军事行动。受到政治问题的忧虑,美股三大指数开市后急跌。道指最多跌280点。随后科网股有买盘支持,纳指曾经倒升,带动道指及标普跌幅收窄至收市。

  港股受外围消息影响,早上低开96点。随后反覆下滑,恒指最多跌174点,低见30585。由于外围的政治风波,资金避险流入美元及黄金。北水持续减持,再将资金撤走。形成港股欠缺动力。此刻,以观望为主,会较为理想。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随后持续在低位徘徊。日前海南省部门公布,与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签定合作意向。当中包括有美国高通、杜邦化工、全球最大商务解决方案商德国思爱普、内地企业联想集团、苏宁、大唐和华能等。皆希望可以投资到海南省。唯股市成交淡静,加上外围政治因素,都未见有资金愿意入市,形成窄幅上落。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