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受风电场项目竞标新政影响 新天绿色能源(00956)跌6%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风电场项目竞标新政影响,新天绿色能源(00956)股价受压,但是花旗表示新政策实际影响有限。截至14时12分,该股跌5.9%,报价2.71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国家能源局要求,风电项目需要透过竞争的方式进行配置,该行称有关行动快于预期,新政策对风电营运商有负面影响,因若透过竞标,电价一般将会低过指标水平10%-15%,最坏情况计行业2019年及2020年的纯利减少2.8%及5.3%,但营运商则认为影响不大,因未来两至三年有很多已获批项目在手。

  该行也相信,新政策实际影响会较少,因有大量风电场项目已获批但未建设,包括今年来审批的22.95GW,而且政策实施是按审批时间而非建成时间计算,故相信不会出现需要赶于限期前完工的情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