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世纪(00860)拟与先进汽车技术公司设合营 并对其进一步投资5000万欧元

  智通财经APP讯,力世纪(00860)发布公告,作为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电动车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业务计划及执行其建立全面的电动车价值链策略的一部分,集团已于2018年5月25日与先进汽车技术公司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备忘录,内容有关计划成立合营公司;及进一步投资。

  集团与先进汽车技术公司预期将成立合营公司,以从事业务(即设计及研发电动车科技相关的产品,包括资讯娱乐系统、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及其他人工智能及无人驾驶汽车产品)。亦预期集团将透过认购先进汽车控股公司的股份,对其作出不少于5000万欧元的进一步投资。

  于成立后,合营公司将由集团及先进汽车技术公司拥有51%及49%权益。预期集团将分阶段向合营公司注资最多共计7500万美元,而先进汽车技术公司将就业务授予合营公司使用其知识产权及技术知识的永久使用权,合营公司毋须就此支付任何成本。

  公告称,先进汽车技术公司为建基于欧洲的全球领先的先进汽车技术供应商及制造商之一,其主要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制造、营销及销售汽车、动力系统及车用电池技术系统、资讯娱乐系统及无人驾驶系统,及生产备件及支持设备及相关服务。

  合营公司将在集团提供其电动车解决方案项目的业务发展策略及利用先进汽车技术公司的声誉及经验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进一步投资亦能使集团与先进汽车技术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係,以探讨在汽车市场上更密切的合作。

  董事会相信,计划成立合营公司及进一步投资将对集团有益,使其能够接洽汽车客户及向其提供部分汽车行业最先进的技术,从而有助促进中国(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采用电动车及无人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