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远大医药(00512)斥15.4亿元收购內地针剂厂 涨8.66%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远大医药(00512)今日大幅上涨,截至11:33,涨幅达8.66%,报价6.90港元创历史新高,成交额达3456万港元。

  据悉,远大医药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5月24日,该公司、卖方GL Saino Investment Limited,及目标公司台湾东洋国际订立了收购协议,据此,该公司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100%股权,累计代价为人民币15.4亿元。其中用发行代价股份支付40%代价,以及用现金支付60%代价。

  旭东海普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目标公司持有 55%及由上海医药工业有限公司 (一名独立于该公司的第3方)持有45%。旭东海普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不同容量的注射液类医药制剂。

  该公司表示,目标集团现时的主要产品将会与该集团的制剂产品产生协同效应,大大丰富该集团重症急救、心脑血管和唿吸道等核心领域产品线,强化集团在相关治疗领域的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影响力。

  此次收购事项预期将会为该集团带来新的更为丰富和高质量的产品资源,改善核心产品结构,为该集团的现有业务收益及利润带来高速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