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5.29)︱欧洲地缘政治动荡 美股低开道指跌200点

  作为世界上最具深度和流动性的债券市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跌破2.9%。部分资金或将注入美国国债,这将对美股走势形成部分压力。

  此外,欧洲地缘政治动荡,担忧情绪上升,致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全线走低。意大利政治局势动荡,本要尘埃落定的政局爆出“黑天鹅”,总统Mattarella否决任命总理人选Giuseppe Conte,致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

  受意大利局势影响,欧股大幅下挫,银行股大跌逾3%,触及逾一年新低,并创2016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意联银行、意大利圣保罗银行跌逾6%,德国商业银行跌4.5%,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萨瓦德尔银行均跌近5%。

  欧洲政局低迷,欧股下挫,美股低开道指跌200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17.63点,跌幅0.65%,报2703.70点;纳斯达克指数开盘下跌32.60点,跌幅0.44%,报7401.24点;道琼斯指数开盘下跌202.10点,跌幅0.82%,报24550.97点。

  个股方面,陌陌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盘前大涨逾11%。中通快递(ZTO)大涨近10%,阿里巴巴称今日与菜鸟等将以13.8亿美元投资中通快递约10%股权。

  美国白宫周二发布声明,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以及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产品征收25%关税,最终征税名单将在6月15日宣布,并在随后开始征收关税。此外,投资限制、对中国个人与先进工业技术出口控制等规定将在6月30日公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