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00123)附属拟1.81亿元收购广州星汇云城项目2%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越秀地产(00123)公布,2018年5月30日,该公司附属广州盈胜投资有限公司(买方)、广州明睿一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卖方)及广州宏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买方拟向卖方收购广州云秀房地产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16亿元;买方同意向项目公司出资总金额人民币约6492.64万元作为贷款,由项目公司用于悉数偿还卖方贷款。

  公告称,目标公司拥有项目公司的2%股权。因此,于交易完成后,买方将获得项目公司的2%间接股权。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提供企业管理服务。目标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的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人民币9507万元及9505.06万元。

  项目公司目前从事拥有、开发及管理项目。项目公司为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同和村华南快速红云涂料化工厂的四幅土地(AB3103004、AB3103067、AB3103083及AB3103085地块)(广州星汇云城项目正在其上施工)的土地使用权的现时合法拥有人。该项目(透过项目公司开发及营运)一经落成,将为大型综合用途住宅及商业项目,包括(其中包括)30栋高层平层住宅,一个大型购物区、一个专属会所及一所一流学校等。该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及其开发估计于2022年完成。

  公司表示,该项目体量较大,属大型综合用途住宅及商业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国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属于广州市中心,且邻近地铁站,位置便利。鉴于广州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趋势,董事对该项目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于将来时间继续该项目的开发及销售)。故董事认为,透过股权转让增加于项目公司的权益乃符合集团的利益。股权转让完成后,该公司于项目公司的间接实际权益将由49%增至约50.9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