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动力电池回收政策落地在即 天能动力(00819)涨9.2%

  智通财经APP获悉,深圳作为试点率先印发的《深圳市开展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监管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18-2020年)》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为3年。方案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对所有纳入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监管,建立起完善的动力电池监管回收体系。此外,由工信部等部门印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也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汽车生产企业将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消息利好作为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动力(00819)。截至11点39分,涨9.21%,报12.1港元,成交额为4917万港元。

  机构分析认为,2018年开始我国动力电池报废量将呈现翻倍式增长,预计2020年报废量将达到28万吨。在报废量迅速攀升的带动下,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将非常广阔,2020年市场空间可达107亿元,2024年将提升至245亿。随着政策的陆续落地,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将加速完善,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