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港股6月投资策略及十大金股

  港股五月的走势和智通财经APP的预期完全一致,市场的波动比较大,运行区间在29791.87-31592.56点。其中恒指两次考验了30000点,一次是在月初,一次是在月尾。我们一直强调这个重要的关口不能有效跌破。

  其中智通财经预期的要小心中旬出现变盘,可以说是完全吻合,恒指在5月15日就基本上一路走弱,一直调整到月尾。全月的走势基本上都是围绕中美贸易摩擦而起起伏伏,其它因素就是半岛局势及美国推出伊核协议、意大利政局动荡、美国大搞贸易保护主义征收金属关税等等。

  从市场表现看,市场继续呈现出结构性的机会,没有抓住热点的话,不但难以盈利,反而容易造成亏损。权重股继续表现偏弱,而热门板块品种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类,一是医药类:如白云山(00874)、三生制药(01530);教育股:枫叶教育(01317)、民生教育(01569)、宇华教育(06169);物业股:中海物业(02669)、绿城服务(02869);食品饮料:颐海国际(01579)、青岛啤酒(00168);.纺织服饰:天虹纺织(02678)、中国利郎(01234)等。

  看好6月上半月行情 关注30000点

  对于6月港股的走势,智通财经APP认为总体依然是一个箱体走势,不太可能有趋势性行情,目前整体市场形势非常复杂。从外围看,欧洲正成为一个新的风险聚焦地,经济增速出现回落。民粹势力抬头,意大利从政局不稳定到潜在的债务问题或许成为一个导火索。

  我们看淡6月行情主要基于以下几个逻辑:

  一是美联储6月加息基本上没有悬念,当然如果意外不加息那肯定是重大利好。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加息的话将对市场构成直接的打击。美元指数将会持续走强,港汇压力很大。

  二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召开,从历届世界杯期间的走势可以看出,基本上对股市都是利空,各路主力都是无心恋战。

  三是美国发起的针对世界各国的征收关税的行为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源,特别是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是否会引发美欧之间的贸易战,依然要高度警惕。

  四是地缘政治风险依然没有排除,重点是伊朗方面,而朝鲜半岛小心还有变数。

  不过最大的变数依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第三轮的中美贸易谈判将非常关键,预计进入实质性的阶段,不过,从美方的多次态度反复来看,似乎谈判也很难一帆风顺,或许会达成一定的目标,但期待彻底解决问题恐怕不现实。美朝峰会也是一个重要变量,如果能预期达成成果,当然是较大利好,但一旦低于预期又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其它方面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不会有什么利好出来。

  综上,智通财经认为从正常来看,恒指的运行范围预计在30000点-32000点之间波动,相对看好上半月的行情,下半月看淡。比较极端的情况,如果有效跌破30000点则要小心行情走坏。

  6月投资策略:做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做好择时

  回顾5月十大金股,再度表现抢眼,恒生指数同期最大涨幅 3.28%,智通十大金股平均最大涨幅9.49%,持续跑赢大盘。具体如下,5月十大金股月度最高涨幅:神州租车(00699)涨20.04%、港华燃气(01083)涨16.09%、联邦制药(03933)涨13.87%、IMAX中国(01970)涨13.1%、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涨9.58%、安踏体育(02020)涨6.12%、红星美凯龙(01528)涨5.05%、港铁公司(00066)涨4.45%、深圳国际(00152)涨3.65%、康哲药业(00867)涨2.9%。

  考虑到6月太多不确定性的因素,总体并不乐观,因此只能是做相对确定的品种,而市场的选择方向很明显的转向以大消费为主、防御并重的格局,投资者要顺应这个方向。另外对于时点的把握也非常重要,下半月进入淡季建议逐步降低仓位。特别是有利空的时候尤其要做好风险防范。重点配置的方向依次是防御型的医药、大消费、芯片、金融投资等行业。

  具体如下:

  医药类: 上海医药(02607)、华润医药(03320)

  纺织服饰: 佐丹奴国际(00709) 、拉夏贝尔(06116)

  通讯服务: 香港宽频(01310)、中国通讯服务(00552)

  旅游: 香港中旅(00308)

  教育: 新高教集团(02001)

  芯片: 华虹半导体(01347)

  金融投资: 远东宏信(03360)

  详细清单如下:

  上海医药(02607)

  公司研发持续高投入,位居行业前列,目前有HER2单抗及多个1类新药进入临床,并有2个ANDA进入美国市场;外延方面,公司已有海外制药企业并购经验,同时股东层面面向全球的生物产业基金已在筹备中。预计2018年分销行业政策冲击的影响将在二季度后逐步消除,公司分销业务将逐步改善;同时两票制带来集中度和议价能力双重提升,长期利好。康德乐100多个进口品种将通过上海医药现有分销网络加快销售,直销省份从原来13个变为24个,康德乐业务整合也存在一定预期差。公司积极布局处方外流的新零售模式,“上药云健康”电子处方实现处方药新零售价值链闭环。

  华润医药(03320)

  近日,华润集团官方公布,由华润医药以现金或资产方式收购或认购江中集团的51%或以上的股权,重组及相关事项尚需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而在丰富自身产品线的同时,其还能收获超商这一重要渠道。江中药业除了布局药房渠道外,其保健品销售的终端市场主要在超市和卖场。华润医药此时大手笔控股江中集团,意味着可以快速填补旗下大健康产业链。

  佐丹奴国际(00709)

  公司业务在2018年1季度有强劲复苏,并且预期在2018年剩余月份中将继续保持。此外,佐丹奴维持了非常高的派息比率,这使得公司的股息回报率非常具有吸引力。而7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服装鞋帽等平均税率降至7.1%,相关题材将得以提前炒作。

  拉夏贝尔(06116)

  公司是中档大众休闲服饰龙头,定位大众休闲服装市场,不断通过自主培育和投资并购,现拥有19个品牌(今年4月收购法国时尚女装品牌NAFNAF 40%股权,再次扩大品牌阵营),意在覆盖女装、男装及儿童领域,以差异化多品牌战略深度挖掘市场。目前公司在女装市场的市占率为1.7%(国内品牌中市占率第一),未来在多品牌协同发力下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在渠道方面:线下渠道具备规模及先发优势,电商业务成为新的业绩驱动力。在供应链方面:公司具备高度参与式供应链体系,利用RFID电子标签使公司能够及时了解市场需求,提升供应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营运效率。

  香港宽频(01310)

  集团以总代价最多2亿元,收购云端解决方案领域的云端托管服务供应商--ICG。透过结合ICG在云端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此次收购将加强香港宽频的多元化方案及竞争优势,通过提供包括网络基建、系统整合,以至未来云端科技等完备的点到点服务,协助企业客户发展。预期这次收购对实现共同持股计划中,有关2018至2020财政年度期间可供分派的每股经调整可用现金目标能有所贡献。

  中国通讯服务(00552)

  集团逐步转换发展產能,从国內电信运营商CAPEX驱动向国內非电信运营商集团客户市场和国內电信运营商OPEX市场转换,从传统基建业务驱动,向一体化服务,智慧类產品驱动转换。集团核心业务的增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且增长幅度较大,也是集团目前增长增量贡献的主要动力。运营商转型会为集团带来了更多机会,是集团收入的重要基本面。未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利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目前正在追随运营商5G方面的发展节奏,从试商用直至全面商用。

  香港中旅(00308)

  随着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其他现有业务也正在转型。公司的轻资产业务将成为重点,并有望提高整体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第三方旅游项目的管理咨询就是这举措的一个例子。另外,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是香港中旅的创意策划平台,在2017年的收入同比增长113%至1.3亿港元后,2018年初继续有良好的进展。鉴于其香港业务的悠久经营历史,香港中旅拥有位于商业区的多个物业,这些物业在过去多年中的价值已经升值。在2018年公司有很大机会出售旺角物业。

  新高教集团(02001)

  新高教集团上市之后,加快全国范围内教育布局,近期几起收购足见其扩张野心,新高教旗下学校专科比例高,转本科后生均学费提振明显,新开学校持续招生,使集团体量不断膨胀。作为民办高等教育的龙头企业,新高教集团担当了行业整合者的作用。在民办高等教育行业聚合度还不高的时候,快速攻城略地,建立起辐射全国的教育网络有助于获得先发优势。内生+外延的双引擎推动下,新高教集团正行驶在加速成长的快车道上。

  华虹半导体(01347)

  公司过往业绩良好,具在清晰的先进技术定位与定制化解决方案上的竞争优势,以及收入和盈利增长的进一步上行潜力。进入2018年,8寸线硅片的供需关系依旧偏紧。以华虹为代表的部分晶圆厂通过涨价转移成本压力,毛利目前较为稳定。公司首季纯利逾4000万美元,按年升近18%。盈利胜预期,主要受毛利率稳定带动,预计公司在今年二季度末还会有一些调价,下半年业绩会进一步提升,营运开支的控制较为理想。加上基于管理层指引今年全年收入增长可维持去年12%之按年增速,故看好该公司,是內地半导体上行趋势之首选股。

  远东宏信(03360)

  03公司主要三大业务:医疗健康、建设及教育,医疗方面:截至2018年3月31日,已累计签约投资34家医院,合计可开放病床数约13000张。同时,集团对旗下医院的专业学科建设、运营流程管理、就医环境体验、企业文化整合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提升。在教育行业的产业运营方向,目前运营优质幼儿园8所、学校3所,同时,2017年下半年新筹备的幼儿园也将陆续进入运营阶段。

  文/ 万永强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免责申明:文章股票只供股友讨论,不得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