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康师傅(00322)利润率改善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表示,康师傅(00322)首季纯利同比上升64%,收入升6%,主要受惠于方便面利润率提升而税率减少。汇证预测,康师傅管理层所定的收入和盈利目标可望实现,维持目标价为19.3元,评级仍是“买入”。

  该行表示,扣除一次性项目后,康师傅首季纯利约8.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91%,强劲的业绩要归功于方便面利润率上升而税率减少,首季方便面营收同比增加9%,经常性EBIT利润率升4点子至12.5%,主要是平均售价上升、投入成本减少以及营运杠杆改善所致。同时,有效税率也由2017首季的35%降至今年首季的23%。

  管理层预计,康师傅2020年度前将可实现销售额超过670亿元人民币(即2018年-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净利润目标为42亿人民币(即复合增长率为32%)。该行称,考虑到康师傅简化后的成本结构和营收稳步增长后,认为以上目标合理并且可行。

  报告中称,尽管今年较早时候出厂价上涨,但首季余预计销售仅同比仅升约5%,主要受累于瓶装水和果汁市场份额下降。公司正提高员工生产力和成本效益,预计饮料业务利润率可于2019-20年出现较显着的改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