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13% 华润置地涨2.71%领涨蓝筹

  6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全面收高。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欧洲政治风险趋缓,提振美股上扬。今日开盘,恒指高开1.13%,报30836.77点;国企指数涨0.98%,报12137.57点;红筹指数涨1.26%,报4690.98点。大市盘前交易42.03亿港元。

  内房股上涨,华润置地涨2.71%,报30.3元,领涨蓝筹。碧桂园涨2.17%,报16.02元;龙湖地产涨1.5%,报23.65元;富力地产涨1.12%,报18.08元。

  腾讯控股涨2.23%,报413元。继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后,6月2日,今日头条公开了旗下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运城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两起反诉。字节跳动和运城阳光均向腾讯计算机提出四点诉求:立即停止拦截、屏蔽和妨碍用户访问原稿网站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在腾讯网首页、QQ空间首页、百度新闻等显要位置,及多家纸媒第一版向其赔礼道歉100天;两案件合计赔偿经济损失9000万元;被告承担诉讼费。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称,两案的相关证据已提交给法院。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港五穷月终于捱过,但观乎六月变数较五月有增无减,除上文提高特朗普因素外,A股入摩指后走势、联储局议息会议、油组会否宣布提高产量以及世界杯效应等,在一连串变量影响下,相信大市难有突破,继续于29700至31500点上落机会颇高。

  至于策略方面,仍以不变应万变为主,药业及教育股累积升幅已巨,既然早前错失入市机会,加上现价估值不低,现时亦不宜冲动追货;反而油股近期跟随油价回落不少,植耀辉亦倾向认为油价仍有上升条件,故可伺机吸纳相关板块。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