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敏实集团(00425)目标价至40元 评级“跑嬴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将敏实集团(00425)目标价由42元下调5%至40元,评级“跑嬴大市”。

  大和表示,欧洲可能是敏实一个关键的收入驱动因素。相较中国和北美市场令人失望的业务表现,敏实在欧洲的业务在2017年显着改善,收入同比增长74%。敏实管理层预计随着全球代工OEM生产商订单强劲,2018至2020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将持续。该行称,敏实正计划在塞尔维亚新建一座工厂,以进一步支持其在欧洲的业务。敏实管理层认为,考虑到目前的低市场份额,公司应该从今年起至少有5年的快速收入增长。

  报告中称,敏实利润率可能在2019年有所改善。该行分析,中国和美国市场的主要放缓导致2017年的毛利率低于预期,并导致2018年的利润率受压。然而,管理层预计,2019年利润率将因其海外业务和更好的产品组合而恢复。由于从手工生产转向自动化生产,该行认为敏实目前正经历一些“过渡性痛苦”,但预计2019年经营成本将下降。因此该行预计2019年的净利润率将从2018年预计的17.1%回升至18.7%。

  大和称,敏实新业务正按轨道增长。根据敏实,大多数全球OEM生产商都询问其新产品的售价,如包括铝电池组和门框。管理层很快就会收到来自欧洲客户的大量订单。对于自适应巡航控制(ACC)产品,该公司至今已收购了4家主要的国外客户,并计划在2019年扩大其产能。

  该行调低敏实2018至2019年纯利预测,分别为23.6亿元人民币及31.37亿元人民币。

  截至6月4日10:34,敏实集团涨0.56%,报35.95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