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升联邦制药(03933)目标价至12.8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将联邦制药(03933)目标价由8.3元上调54%至12.8元,重申“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联邦制药在4月8日成功通过BE药品测试,成为第一家amoxicillin胶囊生产商,领先于3家竞争对手。该行称,通过获得 BE 批准,联邦制药证明了其 6-APA (amoxicillin的主要活性药物成分(API))的质量。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为国内原料药行业推出 DMF 药物主文件系统。DMF 系统的推出迫使制剂生产商对原材料质量负责,要求他们在采购过程中更加谨慎。

  因此该行预计amoxicillin 的 BE 批准将使联邦制药的中间业务受益。该行称,在威奇达的 6-APA 停产后,联邦制药和科伦目前是市场上的两大供应商。自2017年1月以来,6-APA 价格上涨40%,从每公斤175元人民币升至每公斤245元人民币。受更高的价格和市场份额驱动,该行预计联邦制药的中间业务将在2018年贡献22.3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报告中称,随内地的糖尿病患者基数快速增长,基层市场医疗需求的释放以及持续的医疗保险成本控制带来的进口替代趋势,联邦制药的胰岛素产品的销售增长将保持强劲。联邦制药于2017年初获得甘精胰岛素的批准,现时是国内两家拥有第三代胰岛素的公司之一。 

  据PDB医药数据库资料显示,联邦制药的甘精胰岛素市场份额在2018年首季仅为0.19%,意味着将有充足的增长潜力。该行预测,甘精胰岛素将在2018年贡献8000万元人民币收入。至2020年,预测糖尿病分部的份额将增加到总收入的12%。

  该行预测,联邦制药2018至2019年纯利分别为8.45亿元人民币及11.62亿元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