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汇控(00005)将聚焦中期财务目标 提升资本充足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控股(00005)将会举行于下周一(6月11日)举行策略会议,交代集团最新发展,高盛发表报告称,为时约1.5小时的策略会议,预计将聚焦集团中期财务目标,但从广泛策略而言,相信汇控不会改变其长远作为全球性银行的定位。

  该行估计,汇控的策略会议将聚焦包括收入增长、营运收入与支出增长差(Jaws)、资本指引、股本回报率、及资本回报等领域。

  高盛表示,汇控目前贷款目标为中单位数字增长,估计集团会提供最新主要优先增长地区及相关产品资料;集团自2016年至今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目标介于12至13%,该行估计汇控会进一步提升对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目标水平。

  报告中称,汇控去年股本回报率达7.9%,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达9%,该行估计,汇控至2020年有形股本回报率可达到10.6%(CET1达15.1%)。高盛还估计,汇控短期不会改变每股全年派息0.51美元,称其现金派息比率仍维持相对较高水平(2017年为73%)。但该行预测,汇控至2019年的现金派息比率会回落至50%以下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