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予汇控(00005)“增持”评级 目标价9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研究报告称,汇控(00005)将于下周一(6月11日)举行策略会议,新任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将首次发表未来2-5年的中期业务/盈利策略。投资者将仍然聚焦于控制成本及资本层面,如增长机会、风险加权资产管理、并购、股息持续性及回购等。

  市场普遍相信公司将迎来合理的周期性强劲收入,有形资产回报10.5%-11.5%水平是预期共识,这情况下,报告认为讨论未来3-5年的股本回报目标将会是有用的背景资料,但不太会影响股价。大摩给予汇控“增持”评级,目标价95元。

  大摩报告中列出,三个在策略日提出的假定情况,情景一是大摩的基本假设,即2018年收入和成本没有增差(jaws),各上涨9%,其后增差约250-300个基点;在资本回报方面,预计每股派息持平,并每年回购25亿美元股份,因为汇控已经过度分派,2017年分派比率达120。情景一对股价有中性至略负面效应。

  情景二是汇控宣布在收入增长强劲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周期性更高的收入对成本增差;资本回报与增长机会成正比,预测到2020年CET1将超过每股0.59美元(超额资本收益率为6%);与及提出股息与回购的更清晰框架。情景二将对股价有正面刺激。

  情景三是较高的科技支出和亚洲工资通胀意味2018年及之后几乎没有任何收入对成本的增差;资本回报方面每股派息仅持平并同时回购20-25亿美元股份。情景三将对股价造成负面影响,因假如无法有效地降低成本收入比率(2017年为60%),将拖累长期股本回报进度,从而影响估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