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康生物科技(00690)与北京百奥药业共同开发口服抗糖尿病药阿卡波糖片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联康生物科技(00690)发布公告,于2018年6月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北京博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奥药业有限公司订立共同开发与市场推广阿卡波糖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百奥药业将按照协议约定投入资金以购入部份阿卡波糖片产品权益并享有未来营销收益,而双方将共同承担项目研究的相关费用;同时,该集团作为上市许可持有人,需要承担阿卡波糖片上市前申报注册的管理工作并组织上市后生产及销售工作,而北京百奥药业亦需负责产品上市后指定省份的市场推广工作。

  据悉,阿卡波糖片为口服抗糖尿病药物,属于α-葡萄糖甘酶抑制剂的类别,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甲类,主要用于治疗II型糖尿病。其目标对象为出现糖尿病前期症状并需要及早治疗的患者,以及病情受到控制的餐后高血糖症患者。

  该集团于2017年已完成项目的工艺製备审查及药学阶段研究工作,近期将启动生物等效性研究(BE研究),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提交新药申请。该集团于项目研究进度领先,就目前同品种在研项目中,有望成为第一批申报有关药品生产批文的企业。

  该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可充分结合该集团于代谢类药品的研发经验以及北京百奥药业于生物製药领域的成果,达致协同效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