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中移动(00941)预计数据用量仍可增长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移动(00941)管理层称,今年第一季平均收入增长逊于市场,主要因为去年第四季宣布取消漫游费的负面影响,以及中电信(00728)及中联通(00762)争取第二张SIM卡的市占率,令中移动的移动业务出现激烈竞争。

  中移动称,将会争取全年收入增长目标高于行业。但野村认为该目标有挑战,主要因为市场持续竞争,数据费用下降及7月份开始取消数据漫游费用。4月份移动业务净上客量下跌,主要因为第一季的季节性推广因素,管理层对于5月份的净上客量重回正数有压力。因为中移动的4G用户月均上网流量(DOU)约2.7GB,低于同行水平,中移动相信数据用量方面仍有增长空间及提升移动服务收入。

  至于无线固网业务,今年首四个月上客量超过1400万户,集团有信心可超越全年目标2100万户。野村表示予中移动“中性”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