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升中国旺旺(00151)目标价至8.46元 评级“推荐”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旺旺(00151)公布2017财年业绩,收入202.75亿元,同比增长6.6%,净利润31.16亿元,同比下降6.6%,对应每股盈利0.25 元。下半财年收入增速有所提升,同时盈利降幅环比收窄(成本上升是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表明公司复苏持续。15个月(2017年和2018年1季度)现金分红比例为48%(不考虑特别股息)和79%(考虑特别股息)。此外,期内公司总计回购74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以最大化股东回报。

  报告中称,业绩复苏将由渠道扩张和新产品共同驱动,渠道方面,传统市场蓄势待发,将主要受益于继续向7522家小型标准化市场渗透,批发商和销售代表增加,今年将推出更多品类的新品,新品贡献增加。此外,公司去年开始加大现代渠道、海外市场(主要是南亚和北美)、电商渠道和母婴渠道扩张,预计渠道扩张将持续,以增加公司在更加长期的收入增长潜力。

  中金表示,近期的涨价有望支撑利润率,涨价从2018财年1季度开始,预计将覆盖收入贡献约为60%的大部分品类。涨价将减轻去年以来的成本大幅上升的影响,公司希望通过涨价来支持新产品推出,因为新产品推广需要更多的广告和渠道费用以及更大的销售团队。

  该行称,长期有望实现更加结构化的复苏。在中国旺旺去年收入逐步改善的背后,该行看到了更加结构化复苏的信号,如IP开发、渠道专供产品推出、新品类扩张、销售和渠道团队激励以及品牌年轻化努力。

  中金考虑近期的提价,该行上调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预测并维持2018财年销售增长14%的预测不变,涨价若顺利推进收入增速存在超预期空间。同时该行下调税率假设至28%,上调2018/19财年盈利预测7.8%和 6.9%。

  该行考虑盈利预测调整,中金上调基于DCF模型的2018年底目标价15.2%至8.46元(21.7倍和19.7倍2018-19财年市盈率),较目前股价有13.9%上行空间。中金重申其“推荐”评级,主要考虑新产品和渠道扩张有望推动盈利稳步复苏,而且公司不断通过较高的分红比例和股份回购提升股东回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