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复星(00656)的目标是成为万亿美元公司

  “我们的使命是让全球的家庭更幸福,战略是以家庭客户为中心。投资不是复星的根本目的,复星的根本目的是做好产业运营,来服务好全球的家庭。”郭广昌对智通财经说道。

  6月6日,复星国际(00656)在位于外滩金融中心的总部召开了2018复星投资者论坛,董事长郭广昌以“复星投资逻辑及未来展望”为题,做了总结性发言。

  郭广昌提到:“复星是一个深度产业运营公司,我们再次强调科技创新对于复星的重要性。投资是复星的一个基因,在不熟悉产业之前,我们经常会投一部分,去熟悉产业。比如说我们一步步去投资地中海俱乐部,从投一点到最终控股。”

  在谈及投资理念,郭广昌说:“我们在投资上关注哪些点?巴菲特说过,投资最重要是不输。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复星把投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

  “复星最深的一个体验是产品!产品!产品!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在信息发达的时代,不要担心好产品没人知道。好产品是最便宜的营销方式。对于C2M也是这样的。C2M里面,我们非常看重客户对于产品的看法,现在大量的产品同质化,所以平台很重要,有太多渠道都能触及C端。当供给不再稀缺,产品力会成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反复提及产品和服务家庭后,郭广昌补充道。

  郭广昌认为,复星的投资能力不仅仅是识别好企业,更重要的是懂得运营,通过自己的能力让有缺陷的企业回归到它应有的位置上。“我这个人有个特点,投什么爱什么。以前不怎么喝酒,现在每次请客我都把青岛啤酒摆在桌子上。”

  郭广昌还说,“复星的目标是做一万亿美元的公司,我用毕生的精力,一定会做到这一点。”

  同一天,复星国际于上海、香港两地召开了2018年股东大会,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说:“今年在上海开会的目的是希望股东可以走进复星国际总部看看,到外滩金融中心看看。”

  在下午的2018复星投资者论坛上,复星国际CEO汪群斌,复星国际联席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复星集团总裁高级助理兼CTO、云济科技CEO梁剑峰等高管均上台发言,分板块详细介绍了复星旗下的各个业务。复星医药副总裁梅璟萍、复宏汉霖首席运营官张均利、重庆药友副总裁张辉荣等复星医药板块的代表也在圆桌论坛环节相互交流了对医药行业的看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