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建投(03396)斥3亿元投资于基金以间接投资海南铁路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国际建投(03396)发布公告,于2018年6月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上海长宁顿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与普通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以投资基金。该附属公司将对基金承担现金出资人民币3亿元。

  公告显示,该基金主要目的为投资一家中国注册成立公司(中介公司)约90%权益。于本公告日期,拟在基金投资中介公司后,中介公司将由基金持有90%及由海航基础持有10%。

  中介公司则拟参与投标,以收购及投资目标公司。中介公司未必会中标。倘中标,中介公司拟于目标公司拥有约38.73%的权益。

  该目标公司为海南铁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活动为于海南省运营及管理铁路、铁路建设、勘探及资产管理及载运渡轮业务营运。

  据悉,目标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及净亏损分别为约人民币31.16亿元及约人民币20.91亿元;及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及净亏损分别为约人民币26.51亿元及人民币24.27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可让该公司参与目标公司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及透过于目标公司的间接投资参与非铁路运输业务商业开发以及铁路沿线土地开发,分享海南省发展成果及附带效益,在未来获得有吸引力的优厚回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