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升电能(00006)评级至“增持” 股息率吸引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报告,称香港公用股年初至今表现跑输恒指3%,主要由于电能(00006)派发特别息后,连同长建(01038)出现沽售。该行相信,有关股价反应属过度。因应潜在的收购机会,将电能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目标价则由69元下调至62.6元,估计潜在收购或可使电能每股盈利增加约20%。

  该行表示,电能在香港公用股中最具吸引力,其在4月派发每股6元特别息后,股价年初至今计下跌6%,现时股息率达5.3%,较美国十年期国债息率高出240个基点。因记录显示,集团可维持每股派息每年稳定增长2%,该行预期电能长期股息率可达6.6%。此外,集团70亿元的净现金定位,也可使其有力融资200亿元,以作海外收购,使每股盈利有18%的上升潜力。

  此外,小摩又称,下半年需要关注的另一重要事项为港灯(02638)和中电(00002)公布在新利润管制协定下的发展计划。预计正面惊喜为港灯在2019年至2023年因取代燃煤发电而提升资本开支出,抵销准计回报下调的影响。

  智通财经APP整理,小摩对香港公用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