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晤光伏行业代表 强调坚定支持行业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昨日(6日)与光伏行业协会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能源局官员强调,国家发展光伏的方向坚定不移,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也毫不动摇,指出此次出台文件,目的是适应光伏行业发展实际,促进中国光伏行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能源局指出,光伏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但随著光伏发电的迅猛增张,有些地方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限电问题,光伏补贴压力日益加大,不利於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能源局将配合财政部抓紧发布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加大电力体制改革力度,切实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度的落地实施;抓紧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著力扩大光伏发电消纳市场,减少弃光限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