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予友邦(01299)“买入”评级 目标价8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看好中国保险业的增长多于印度,价值方面也看好韩国多于中国台湾,在区域股份方面,看好保诚(02378)多于友邦(01299),两者均给予“买入”评级,对保诚目标价为2280便士,对友邦目标价为82元。

  汇证表示,亚太区部分市场的寿险业务面对风险,例如是香港业务就受内地访港客的基数效应影响,相反,印度市场正由低基数开始发展中,马来西亚增长也不俗。友邦有三分之二的新业务均来自香港及内地,而保诚的业务重心则在印尼,而友邦在东南亚地区中,来自泰国市场的贡献较多。

  同时,保诚拥有亚洲资产管理、美国退休产品等业务,分拆业务也有助价值提升。而友邦股价则客易受新业务价值表现逊预期,以及内险投资情绪复苏影响。现时友邦市盈率较历史高位低2%,保诚则低19%;友邦市盈率较5年平均高17%,保诚则低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