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首予融信中国(03301)“买入”评级 目标价19.80元 预计未来增长强劲

  6月7日,知名国际投行花旗首次覆盖融信中国(03301),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9.80港元,高出当前股价84%。认为市场低估是投资良机,预计公司未来增长强劲,公司当前股价相对花旗给予的目标价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紧接海通国际、巴克莱之后,融信本次再获得大型投行的首次覆盖。各大投资机构纷纷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及予以正面评价。

  花旗估计:融信2018年全年销售目标1200亿人民币;销售/利润率强劲;将首次公布全年股息。

  花旗首次覆盖报告三大亮点:

  1.高增长,低估值:市场对该股研究仍不足,低估了其增长潜力,并过分强调了其风险。花旗预计融信2017-2020年销售复合年增长率为52%,收益复合年增长率为103%、利润率回升。财务压力也将减小:更低的杠杆、债务可控。

  2.深耕战略,挺进杭州前三,布局更多重点市场,仍有人民币5600亿的巨大货值,有望跻身中国前20大房地产发展商。花旗认为2016至17年公司的收购时机刚刚好,使得融信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共计2310万平方米,货值超过人民币5600亿元。而平均土地成本仅为人民币6600元,占销售均价的31%。其中58%的土储分布在公司已占据领先地位的三个市场(杭州、上海和福州)。目前公司正通过旧改项目打造更多的重点市场,包括郑州和太原等,预计额外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货值超过人民币700亿元。

  3.融信处于“丰收”期,规模快速增长,利润率回升,但再融资风险可控。花旗认为,目前是公司的“丰收”时期,规模快速增长,利润率反弹,该行预计2017-2020年公司的毛利率约为22-25%,而净利率为7-10%。该行认为市场过度忧虑公司的再融资风险:虽然融资成本仍较高,预计2018年为7%,但2018年公司负债预计为人民币700亿元,杠杆率预计约为140%,足以使收购处于可控范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