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6天升1455点挑战32000点 后市还看三因素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指借6日累升1455点的强势,挑战过去4个月的即市横行区间顶部32000点水平。

  然而,从蓝筹股走势及外围形势的层面分析,本轮升浪跟2月,3月及5月升浪相似,均出现连升气势,但都不敌贸易战等宏观消息,下周二的“特金会”对大市影响关键,考验港股的突破力。

  腾讯(00700)跟随外围科网股连涨6日,固然是升市功臣;大型内银股也相继从逾1个月低位大成交反弹,目前走势仍落后于其他蓝筹,反映上升空间外围方面,中兴(00763)与美国商务部达协议,中美贸易谈判有进展,亦刺激资金回流股市。

  反观3月升浪,市场渐消化美债息突破3厘的恐慌,加上美国与中国的外贸关系一度缓和,恒指从低位29852点开始出发,12个交易日后高见31978点,高低差距2125点。其间腾讯,建行(00939),平保(02318)及友邦(01299)等重磅蓝筹股录得8.1%至9.6%升幅,领升大市。

  后市还看3因素

  不过,因腾讯去年末季手游成绩未如理想,再被大股东Naspers公司减持,加上美国计划向中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货值征收关税,大市走势急转直下,仅用8个交易日就回到升市起点,甚至一度跌凸。

  恒指5月初亦曾连升6日,由29926点累升1546点,涨至31541点见顶,但腾讯首季业绩后仍乏力,加上美元强,打断港股升浪。可见,(1)腾讯走势,(2)特朗普/贸易战,(3)美元走势今年来均主导港股表现。

  蓝筹业绩期在7月底才展开,但下周将会有3件对港股举足轻重的事件,包括美朝峰会成果,美国联储局议息对港息启示及欧洲央行官员对当前经济指引。

  过往港股投资气氛,很大程度上受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言论左右,投资者宜加紧留意白宫未来数天的措辞变化,从而掌握投资气氛的最新动向。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