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跌1.23%报31126点 燃气股普遍走低

  恒生指数今早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23%,报31126点;国企指数跌1.34%,报12241点;红筹指数跌1.28%,报4683点。大市成交额480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中国神华跌3.2%领跌蓝筹。瑞声科技跌2%;中国旺旺跌2.47%。

  燃气股普遍走低,中国燃气跌7.2%,报34.5港元;

  光伏板块下跌,保利协鑫能源跌3.6%。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今年4月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00点子,以替换中期借贷便利(MLF),市场解读为货币政策从中性转向宽松。不过可认为人行透过降准替换MLF,只是为了缩减资产负债表,或令资产负债表扩张放缓,而人行近期不断重申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以及房地产泡沫迹象,因此相信降准不代表货币政策放宽。港股方面,多项外围因素都令恒指下半年表现更波动,包括美国加息、意大利选举和油组会议等,料恒指或升至33000点至34000点止步。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则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升,中资金融股发力,令恒指进一步升至31500点水平。现时恒指已进一步迫近早前阻力位,在未有进一步利好消息之前,相信港股于现水平会有不少阻力。下周亦有“特金会”及联储局议息会议等,预期大市会于31000至31500点水平拉锯。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