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公布2018“Global 2000”全球最强上市公司榜单

  智通财经APP获悉,Forbes公布了2018年“Global 2000”榜单,列出了全球最强2000家上市公司。按国别看,自2015年以来,中国和美国今年首次平分了前十名,但美国企业仍处于主导地位。从总数来看,入围中国企业达到291家,美国为560家。

  这是福布斯第16次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共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他们的年度总营收达到39.1万亿美元,利润为3.2万亿美元,总资产189万亿美元,市值56.8万亿美元。所有指标都较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利润增速更是达到28%。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霸占榜单前两名,而中、美两国的企业各占了前十中的五个位置。至于服装品牌方面,Christian Dior 以 764亿美元市值排名榜首,成为最强服装公司,不过该成绩只能排在总榜单的第150名;同类别中紧随其后的Zara母公司Inditex 和运动巨头Nike则分别排在了榜单的第289和344名。

  全球排行榜前十名单:

  中国榜单前十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