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9% 恒生银行涨1.4%领涨蓝筹

摘要
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19%,报31016.52点。国企指数涨0.07%,报12173.88点;红筹指数涨0.12%,报4663.79点。大市盘前交易21.47亿港元。

  6月11日消息,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面收涨,周内涨幅近3%,走势良好;欧股三大股指全面下跌,周内指数波动不大。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19%,报31016.52点。国企指数涨0.07%,报12173.88点;红筹指数涨0.12%,报4663.79点。大市盘前交易21.47亿港元。

  恒生银行涨1.4%,领涨蓝筹;腾讯涨1.2%;中国联通涨1.16%。

  香港飞机工程获太古股份溢价63.6%提私有化,股价暴涨55.68%,报68.5元。太古股份A、太古股份B及香港飞机工程联合公告,2018年6月8日,太古公司要求港机工程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根据公司条例第673条透过协议安排对港机工程进行私有化,涉及注销计划股份的建议,并以向计划股东以现金支付每股计划股份的注销价格作为此事项的代价。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港股受外围美股牵引,以及A股下挫拖累低开低走,且港股近期连续升幅获利盘积累有消化需求,恒指全日走势偏弱,尾盘收于低位。现外围美股虽收涨但G7峰会意见分歧不一,以及近期美联储研息会议令市场做多意愿不强,投资者仍观望,因此,料港股近期反弹有限,谨慎做多,可留意医药。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方面,在经历多月拉锯后,本周或会出现较明确方向。欧元区及美国联储局将议息,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转弱,加上个别国家政局动荡,或会令欧央行举步维艰,暂不敢轻举妄动;至于美国本月加息事在必行,但下半年仍会否进一步一或两次加息将对美元及新兴市场有很大影响,因此局势一旦明朗化,投资市场亦会有一较清晰方向。反而笔者对“特金会”并没有太大期望,两者皆属谈判高手,会谈期间肯定互相吹捧,但未来亦可以在毫无先兆下极速“变脸”,故建议大家亦不要过于认真。预期港股暂继续于31,000点水平上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