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内地手机业毛利率或改善 智能手机业首选瑞声(02018)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国际发表对内地手机及科技板块分析报告,称内地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今年5月出现同比惊人增长,是自2017年3月以来的首次。该行称,5月手机出货量在经历14个月的收缩后首次出现同比增长,要归功于谷歌Android系统阵营的一系列旗舰产品推出。

  该行表示,虽然2018年至今的出货量仍然同比下滑19.1%,但随小米旗舰产品小米8的推出以及即将推出的OPPO的Find X和vivo NEX,看到包括3D感应的人脸识别,无边框显示和显示屏指纹识别在内的一波规格升级,预示着市场的好转领导毛利率上升。

  半导体方面,该行称,虽然内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仍疲软,但物联网和各种行业应用对半导体的需求强劲,其调查显示中国大部分二线代工厂都有望通过提高晶圆成本来提高价格,反映相关行业对下半年晶圆价格上涨20%至30%的估计。

  电讯服务方面,该行认为,中国电信(00728)计划于7月取消数据业务的国内漫游费用,认为短期内仍将成为电讯公司的负担。但该行仍看到内地电信公司在未来2至3年的盈利仍将保持良好的轨道,得益于良性竞争环境,资本支出减少和数据流量的强劲增长。

  该行倾向于瑞声科技(02018)作为智能手机业的首选,华虹半导体(01347)为半导体行业首选,中国联通(00762)为电信业首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