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汽车市场比去年更健康 首选吉利(00175)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中汽协统计,5月中国汽车销售同比增长9.6%,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7.9%,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增125.6%。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报告表示,内地汽车销售自4月取得瞩目成绩以来,5月销售得以持续,其中一个原因是相对健康的库存比率。今年5月库存比率支撑销售增长,库存预警指数为53.7,较4月下降0.9个点,但略高于去年5月份,该行并不过分担心库存指数偏高,因今年需求依然强劲,库存指数与50相距不远。

  展望未来,由于新的进口关税将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销售可能会出现波动,加上去年第二季度是很多厂商的去库存期,且去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更佳,这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的比较基数更高,因此仍保持全年预测不变,整体汽车销量增长2.3%。

  该行表示,因行业市盈率低于平均,以及政策变化的影响减弱,强劲的汽车销售应该开始推动股价上涨。当前厂商估值为8.6倍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水平较低。

  国泰君安认为,汽车市场将比去年更健康,因销售更能反映真实的汽车需求。行业首选仍为吉利汽车(00175),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32.1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