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空置税对港地产发展商影响有限 加息因素或限制股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空置税研究接近尾声,但该行认为政策仅会轻微增加发展商的持货成本,若税率并不太重,发展商或会将额外成本转嫁至买家。

  该行认为,真正影响行业的是加息因素,预期未来6-9个月地产股股价将继续呈区间上落,因为投资者正等待美国加息及香港最优惠利率于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有可能上升对市场带来的影响。该行预期美国今年及明年将分别加息4次及3次,但香港最优惠利率加息步伐则不尽相同。

  美银美林称,当香港最优惠利率或银行同业拆息上升50基点,负实际利率将会消失。该行维持对行业选择性吸纳的看法,偏好有短期催化剂的股份如长实集团(01113)及新世界(00017),两者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81元及13.6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