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6.12) | 恒指受阻5日均线,教育股爆发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美股周一(6月11日)小幅收高。在气氛紧张的G7峰会结束后,市场将目光转向即将召开的美朝首脑峰会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道指涨5.78点,或0.02%,报25322.31点;标普500指数涨2.97点,或0.11%,报2782点;纳指涨14.41点,或0.19%,报7659.93点。

  恒指周二(6月12日)早盘低开0.11%,之后走势反复,午后盘面维持窄幅震荡,尾市略有回撤,全日盘中最低见30944点,最高报31242点。截止收盘,恒指涨0.13%,报31103.06点,大市成交877.3亿港元。

  美朝峰会顺利举行,关注美国5月未季调CPI数据

  朝美峰会终于顺利举行,结果和智通财经APP预期的高度一致,只是签署了一个框架性的协议。即朝鲜方面承诺半岛完全无核化,美国方面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核心的问题并没有提及,那就是美方要求朝方先“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然后美方再解除对朝制裁;朝方则主张半岛以“阶段性、同步措施”方式实现无核化。

  目前双方其实都是停留在承诺的阶段,离正式行动还差得很远,要真正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这个过程估计会比较漫长,而且还需要其它国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最终解决。

  因此,朝鲜半岛只能说是暂时获得了缓解,后面会怎么演绎还需要观察。我们认为这次会议最大的成果其实就是朝美关系走向了正常化,起码可以直接沟通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要说具体的成果其实就是美朝致力于找回战俘遗骸,包括立即遣送已识别的遗骸。特朗普好歹也可以向国内民众有个交代了。

  这次的“金特会”其实对于特朗普而言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毕竟朝美关系破冰了,而且刚刚经历了非常不愉快的G7会议之后终于可以缓解一下压力了。对于朝鲜方面而言,其实一切还没啥变化,因为制裁还在持续当中。这步棋最关键的核心问题看如何破局。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这场被特朗普标榜很成功的峰会,表面轰轰烈烈,其实也不过是一场华丽的政治“秀”而已。资本市场的表现还是比较冷静,恒指的表现正如智通财经APP周一的点评:“如果和智通财经APP预期一致,那么恒指反弹有望上摸5日均线,也就是31177点附近,再往上空间应该也不大”。恒指最终还是未能站上5日均线。

  除了上述原因,其实市场还是很担心接下来的美联储加息,而周二晚间美国5月未季调CPI数据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是加息前最后一次可供参考的关键数据,如果CPI比较高,那么加息将会更加偏向鹰派,对市场会构成很大压力。

  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教育板块集体爆发

  从盘面看,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强势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周二最强的就是教育板块,智通6月金股新高教集团(02001)、民生教育(01569)、睿见教育(06068)、宇华教育(06169)、中教控股(00839)集体占据涨幅前列。这个板块爆发有两个原因:一是A股的总龙头亚夏汽车(002607)再度涨停对教育板块的刺激;二是港股市场的教育龙头21世纪教育(01598)大涨14.67%。其中不少品种再创新高,后期的走势要看龙头股的表现。

  而阿里系的高鑫零售(06808)也是继续大涨6.84%,创出了2014年以来的高点。A股宁德时代(300750)上市持续涨停,相关概念出现扩散,周二刺激了天能动力(00819)、超威动力(00951)的上涨。独角兽概念的持续火爆也刺激了阅文集团(00772)的上涨。

  其他表现好的品种就是大消费概念,由海底捞概念的颐海国际(01579)领衔,再加上世界杯概念的华润啤酒(00291)及蒙牛乳业(02319)的助攻,相关品种现代牧业(01117)、中粮包装(00906)、智通6月金股的佐丹奴国际(00709)、安踏体育(02020)、李宁(02331)、莎莎国际(00178)均跟随上涨。以上大消费强势品种预计继续走趋势性上涨。

  还有一个走趋势的就是医药板块,当然也出现了分化,继续维持强势的就是白云山(00874)、石药集团(01093)、中国生物制药(01177)、联邦制药(03933)、复星医药(02196)、华润医药(03320),以上品种可继续关注。

  周期性品种里面很强的就是工程机械类,如潍柴动力(02338)、中国重汽(03808)、中国龙工(03339)走好。主要的催化因素就是5月挖机销量1.9万台,同比涨幅7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