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喔国际(01219)已向上海公安局提交书面查询及申请解除资产冻结

  智通财经APP讯,天喔国际(01219)发布公告,该集团接获若干贷款银行就集团所拥有土地状况及公司境内附属公司持股状况提出的查询。根据该集团其后向中国有关当局作出的查询,知悉于2018年5月18日及2018年5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对以下各项实施为期两至叁年的暂时性冻结:该集团合计总建筑面积为81.4万平方米若干地块及建于其上合计总建筑面积为27.66万平方米物业,由集团用作生产设施、办公室及仓库;及集团持有的11间公司附属公司的股权。于资产冻结期间内出售及转让相关地块或股权受到限制。

  该集团已就资产冻结的原因向上海市公安局提交书面查询及申请解除资产冻结,但截至该公告日期仍未接获任何回复。除上述冻结以及该公告所述中国有关部门要求本集团协助提供南浦若干财务资料外,于该公告日期,就董事会所知,董事会概无任何有关该调查的进一步消息。于该公告日期,该集团业务及营运维持正常。

  由于资产冻结,该集团无法重续3项未偿还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600万元并分别于2018年6月4日及2018年6月8日到期的信贷融资。相关贷款银行并未要求集团即时偿还欠款,亦未根据相关融资协议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此外,该集团目前正采取各项措施以製造额外现金流,包括透过出售存货刺激销售活动及加快向客户及其他方收回应收账款。为确保该集团业务及营运不受影响,该集团的首要工作为保留目前所持现金用于支持其日常营运。该集团亦正研究改善集团财务状况的可行计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