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复牌 H股早盘大跌近40%成交27亿港元

  中兴通讯与BIS达成的《和解协议》,今日AH股双双复牌,H股开盘大跌37.5%,盘中低位震荡,截止午间收盘,股价跌39.53%,报15.48港元,成交27亿港元,换手率达到22%。

    A股股价跌停报28.18元,截至午间收盘,该股封单819万手,封单金额超过230亿元,总市值1181亿元,成交额仅3489万元。

  中兴通讯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与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以替代中兴通讯于2017年3月与BIS达成的《和解协议》。BIS已于2018年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包括在6月8日后60日内一次性支付10亿美元,以及在6月8日后90日内支付至由中兴通讯选择、经BIS批准的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并在为期十年的监察期内暂缓的额外4亿美元罚款。

  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6月8日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更换董事会成员后30日内,中兴通讯应在董事会设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审计/合规委员会。董事长可担任该委员会委员但不可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中兴通讯于4月17日开始停牌,停牌时A股股价为31.31元,港股股价为25.6港元,停牌期间公司估值被多次下调。6月9日前后,多数基金公司对中兴的估值主流价格为A股20.04元,港股16.38港元。与停牌时的价格相比,下跌了36%,比四个跌停板多一点。

  中信证券的最新研报显示,预计中兴通讯合理股价为20.34元,相比于停牌股价31.31元下跌约35%。从行业来看,4月17日至6月7日,通信(中信)指数下跌6.81%。如今中兴事件告一段落,标志着通信板块的重大利空基本出清。中兴事件后,预计国家将加大对上游芯片、关键元器件的扶持力度,产业界也明显开始强调自主可控,行业确定性提升,给出中性偏乐观的预计。

  中金公司称,中兴仍然是全球第四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客户粘性较高,业绩短期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低。维持中兴通讯推荐评级,AH股目标价暂分别维持40元人民币、40港元不变。

  停牌后,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于4月26日增持公司股份时,价格为15.7486港元,较停牌价格下行超38%。

    相关阅读:中兴今日复牌!一文解读中兴通讯“天价和解”

              中信证券:中兴禁运事件将给公司利润流带来500亿减少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