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超级利润税引发市场担忧 洛阳钼业(03993)续跌近4%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下调洛阳钼业(03993)目标价由6.8港元降至6.45港元,股价受挫,6月13日高开低走,截至14点46分,跌3.99%,报4.57港元,成交额为3.46亿港元。

  花旗表示,刚果(金)新的采矿法已签署成为法律,其中包括提高使用费率、引入超级利润税,及废除10年稳定性条款。假设成本没有转嫁给客户,相信在最坏情况下,使用费率上升及超级利润税将分别影响集团合并纯利8%及18%。该行预期钴价会上调,但难以完全转嫁成本。

  该行又轻微调整对洛阳钼业今年每股盈利预测,明年及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则分别下调19%及14%,认为集团近期的股价下挫,反映对超级利润税实施的巨大忧虑。此外,因采矿法规改变,钴业的产能增长或会较慢,但由于新补贴要求使电池产品需要升级等原因,仍看好今年下半年对钴的需求。

  此外,自5月下旬以来,洛阳钼业(03993)港股通持股比例急剧下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