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6.13) | 恒指破位下行,中兴(00763)复牌大跌能买吗?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美股周二(6月12日)收盘涨跌不一。美朝首脑峰会结束后,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料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已如箭在弦上。道指跌1.58点,或0.01%,报25320.73点;标普500指数涨4.85点,或0.17%,报2786.85点;纳指涨43.87点,或0.57%,报7703.79点。

  恒指周三(6月13日)早盘低开0.36%,报30990点,大市早盘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幅加深,持续走低,跳水跌逾1%,盘中最低见30688点。截至收盘,恒指跌1.22%,报30725点,大市全天成交844.3亿港元。

  利空即将登场,恒指破位下行

  恒指借朝美峰会的利好反弹了两天,然后就挂了。很正常,本来对朝美峰会预期就不高,反弹也就摸了一下5日均线。接下来的重磅利空将正式登场,市场周三成了惊弓之鸟。我们来看下后面的几大利空:

  首先是预期之中的美联储加息,这个加息,早就有预期了,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应该是没有悬念。不过要注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鲍威尔曾在今年3月暗示,仍在考虑每次会议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而不是目前一季度召开一次的做法,这个话题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再度出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意味着今年加息次数将大概率会超过三次。考虑到美国通胀不断创新高,美联储估计会偏向鹰派加息。因为美国5月CPI同比升2.8%,创2012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5月核心CPI同比升2.2%,创2017年2月来最大升幅。

  其次是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这次决议估计对QE何时退出会有一个相对明确的表态,尤其是在美联储加息之后这个预期会更加强化。

  最后就是世界杯因素,在弱势行情之下,叠加世界,基本上都是没行情的,这个没有什么悬念。以上的综合利空将集中爆发,对恒指是很大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恒指已经跌破了半年线,接下来已经没什么支撑了。而一旦美联储搞出一个鹰派加息的话,那毫无疑问,对市场是很大的打击,现在的操作就是回避风险为主,哪里是底部我们无法判断,大概率还会考验30000点的支撑,等所有的利空落定之后,底部大把的机会。

  教育股集体调整,大消费板块最抗跌

  从盘面看,周二市场大热的教育板块集体调整,这个也正常,涨幅过大,大盘不理想,获利盘当然是先出来观望,不过整体的上升趋势还没有破坏,大家要注意,20日均线不能破,跌破就先撤,不破还可以再观望一下。强势的医药板块分化明显,如果出现破位的品种也要注意一下风险。特别是近期有配股融资的品种要注意回避风险,前面有华润水泥(01313)配股的大跌,现在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也是这样,只要是融资的都走得很差,注意回避这类品种。

  周三走势最强的主要是芯片类,如智通财经6月金股的华虹半导体(01347)表现出色,大涨10.45%,带动了中芯国际(00981)的走强。主要刺激因素是半导体MOSFET价格连续上涨,台湾产业链公司股价全线暴涨,代工企业茂硅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过3倍,MOSFET厂大中股价月涨幅超过1倍。芯片需求强劲是主要推动力,估计后面是走趋势上升,但尽量以低吸为主。

  抗跌的品种依然是大消费板块,特别是和世界杯有关的品种,如体育市场方面的利标品牌(00787)、中国动向(03818)、361度(01361)、李宁(02331)、波司登(03998)、安踏体育(02020)。食品饮料类的周黑鸭(01458)、华润啤酒(00291)。

  还有一个走独立行情的威胜集团(03393)大家注意一下,公司三大业务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电智能计量解决方案业务、通讯及流体智能计量解决方案业务、智能配用电系统及解决方案业务。

  最后说一下中兴通讯(00763),该股复牌大跌41.56%,跌了这么多,能不能买?智通财经APP认为,目前不建议买,且不说大盘的风险,从公司本身来看,还是有诸多的问题没有解决,首先是解禁这一块,暂时来看是美国商务部原则上同意解禁,但还需要美国国会的批准,估计还是有较大的阻力,依然存在变数。另外公司经过这次的事件之后可以说元气大伤,新的管理层改组之后还能不能带动中兴通讯继续前行也是一个很大的变数。未来之路到底如何,智通财经认为充满了荆棘,看戏就好,不要动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