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长和系拟购澳洲APA可与现有资产产生协同效益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报告,称长实集团(01113)、长江基建(01038)及电能实业(00006)拟组财团收购APA Group全部已发行合订证券,每股代价11澳元,总代价130亿澳元(约770亿港元)。该行称,长建2017年底净负债比率为13%,预计长建于上述交易中将占较少份额(如30%)。

  报告中称,APA是澳洲最大天然气输送管道商,长建及电能收购DUET后,于澳洲拥有配电及输电网络,此外,也是当地第二大天然气输送管道商,若上述交易成功,集团将成为当地最大的天然气网络基建集团。

  汇丰表示,收购APA除可与长和系现有资产产生协同效益外,也可令集团收入由英国分散至澳洲,纾缓监管风险。该行给予长建及电能“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70元及62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