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文化产业(00745)溢价17.65%发行19.5亿股以收购摇摇车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国家文化产业(00745)发布公告,于2018年6月14日,该公司与卖方时跃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据此该公司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收购事项的代价为3900万港元,须以该公司于完成时向卖方配发19.5亿股代价股份的方式偿付。相当于经配发代价股份扩大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8%。代价股份的发行价为0.02港元,较6月14日收市价0.017港元溢价约17.65%。

  公告显示,该目标公司为Scan And Play (BVI) Limited,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摇摇车业务。 目标集团截至2018年5月31日止期间除税后溢利为16.5万港元。

  据悉,摇摇车是一种通过硬币或移动支付通道运作的儿童乘坐型游乐设施。摇摇车常见于游乐园、购物中心、游戏厅、超市及百货商店。

  此外,根据协议,买方不可撤销且无条件地向该公司担保及保证目标集团于保证期间的经审核综合除税后纯利不少于300万港元。

  该公司表示,摇摇车业务将为该集团带来新的收入来源。自摇摇车业务收集的大数据亦能够为该集团发现儿童消费市场的潜在业务机遇及开发新的儿童产品及服务提供切入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