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01369)称国金报蓄意中伤但股东盛凯确曾被强制平仓 6月15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五洲国际(01369)公布,该公司董事会得悉传媒就指称该公司若干不当行为作出报导。尤其是,董事会得悉,国际金融报于2018年5月21日刊登一则新闻文章,指称(其中包括)江苏五丰物流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附属公司,并指称江苏五丰与该公司合作通过其位于中国的物业项目以进行非法集资。

  该公司就国金报文章于5月24日在其网站登载声明,澄清该公司仅持有江苏五丰5.13%的间接权益,故此江苏五丰并非所指称的该公司附属公司;及该公司从未参与江苏五丰的业务经营或管理。因此,国金报文章的指称是虚假且含误导成分,属蓄意中伤该公司声誉,该公司保留向国金报文章的撰写或出版商提出法律程序的权利。

  此外,董事会亦得悉信报分别于5月26日及5月30日刊登两则新闻文章,指称该公司股份或被强制平仓;及该公司因短期借贷及融资成本大幅增加而可能陷入财困,并可能无法支付2018年的利息开支。

  信报文章刊登之后,董事会向该公司有关人员及股东作出查询,确认不寻常变动后确实曾出现强制平仓的情况。强制平仓导致该公司主要股东盛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已减至21.23%。

  对于有关该公司因短期借贷及融资成本大幅增加而可能陷入财困,并可能无法支付2018年利息开支的指称,尽管董事会确认该公司正面临财务短缺,并出现若干付款违责情况,但董事会并无发现该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的任何清盘呈请。董事会现时就替代的付款安排与其债权人协调,而独立董事委员会将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公司的财务状况。

  此外,该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15日复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