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国际投资(00353)拟发行本金额最高为7亿港元的换股债

  智通财经APP讯,能源国际投资(00353)公布,2018年6月14日,该公司与钜晶订立钜晶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将向钜晶发行本金总额为2亿港元的钜晶可换股债券;与配售代理订立可换股债券配售协议,配售代理将向不少于六名可换股债券承配人配售本金总额最高5亿港元的配售可换股债券。债券年息3%,期限2年。

  其中,债券初始换股价为每股0.255港元,公司将于钜晶可换股债券所附的换股权获悉数行使时配发及发行合共约7.84亿股钜晶换股股份,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8.49%;将于配售可换股债券的最高本金额所附换股权获悉数行使时配发及发行合共约19.61亿股配售换股股份,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约 46.22%。

  公告称,钜晶可换股债券认购事项所得净额约1.99亿港元,拟用作偿还债项及负债。 配售可换股债券最高净筹约4.88亿港元,拟将约9800万港元用作偿还将于2018年9月到期的尚未行使的2015可换股债券本金,约2.5亿港元用作偿还其他债项及负债,而约1.4亿港元用作扩充及拓展集团现有业务及╱或于出现任何收购机会时为其提供资金。

  据悉,钜晶由Cosmic Shine International Limited合法及实益拥有100%权益,而Cosmic Shine International Limited由曹晟合法及实益拥有50%权益,另外50%权益由于志勇合法及实益拥有。 曹晟及于志勇均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彼等被视为于由钜晶持有的5.848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79%)及本金额为6.281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中拥有权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