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今日挂牌 下跌12.93%

  汇付天下(01806)首挂开报6.98元,较招股价7.5元下跌7%,截止发稿,报6.56港元,下跌12.93%。

  公司公开发售超购8.69倍。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252.64万股,相当于任何超额配售权获行使前发售股份总数的10%。此外,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02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

  基石投资者联银创业投资已通过指定的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实体认购1303.6万股发售股份。

  所得款项净额15.92亿元,30%用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系统及研发能力;20%对支付技术公司、支付服务提供商及╱或SaaS提供商进行选择性收购或战略投资;10%投资公司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直销渠道,并增强公司于中国三四线城市的ISO网络以及增强与SaaS提供商的合作;10%进一步招募及培养人才以及继续为公司的现有雇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20%偿还银行借款(作为公司重组的一部分)的部分本金及利息;10%用于运营资本及一般企业用途。

  公开信息显示,汇付天下成立于2006年6月,公司业务主要覆盖支付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两大领域。从2015-2017年,汇付天下营收分别为5.56亿元、10.95亿元及17.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60万元、1.19亿元和1.33亿元。

  根据Frost &Sullivan的数据,就2017年所处理的支付交易量而言,汇付天下在中国为小微商户提供服务的独立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占5.5%的市场份额;在中国独立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三,占7.7%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所有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中(也就是综合排名)排名第七,占2.0%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在国内的第三方市场中,财付通、支付宝以及银联商务占据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其余支付公司的空间并不大。

关键词阅读:汇付天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