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升申洲(02313)目标价至105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的报告,将申洲国际(02313)2018至2020年税后溢利预测上调2%-5%,目标价由92.6元升至105元。该行认为公司研发能力强,交货时间快,加上有垂直整合、自动化及生产质素可保持与同业有明显的区分,有助带动公司在全球代工市场中的份额提升,而公司采取中国及东盟两地双轮驱动的增长策略,相信2018至2020年公司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介于17%-23%,重申“买入”评级。

  该行相信,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长可达14%-16%,主要受销量带动,销售均价则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而维持平稳,而受汇率因素影响毛利率或会稍为向下,但受惠越南方面毛利扩张及税率较低,可带动上半年税后溢利增长17-19%,考虑到近期外汇有正面影响,预期下半年收入及税后溢利增长加速,全年计收入有望增长逾15%及税后溢利增长逾20%。

  美银美林渠道调查显示,今年订单表现仍然强劲,当中Nike及Puma跑赢其他主要客户,现时服装产能使用率已达100%,预期受惠柬埔寨及越南的新厂房以及东盟效率提升等,2018至2020年产能扩张规模将介于10%-15%。该行相信近期在越南的抗议对公司影响轻微,虽然未清楚公司的跨地域扩张会否受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但相信在贸易摩擦升温的情况下东盟可助分散风险,也相信公司有能力处理东盟地区的营运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